这项公示名单,克拉玛依市上榜!祝贺!
来源:长安新疆   发布时间: 2020-06-20 11:50:21  作者:

封面新闻

今天(6月19日)出版的《人民日报》刊登了中央依法治国办关于第一批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地区和项目名单的公示,克拉玛依市上榜!(人民日报)

法治速递

近日,最高人民法院发出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通知,要求各级人民法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确保民法典统一正确实施,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按照公安部统一部署,全国公安机关持续推进“昆仑2020”专项行动,始终保持对侵权假冒犯罪活动的严打高压态势,截至目前,共破获各类侵权假冒刑事案件4700余起,抓获一批违法犯罪嫌疑人,有力保障了消费者和企业合法权益,维护了良好市场秩序。(法制网)

政法动态

6月17日下午,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会同自治区工商联召开座谈会,听取商会会长及企业家代表的意见建议,就运用法治手段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新疆高院)

平安新疆

市域治理 | 近期,昌吉回族自治州公安交警部门立足交管实际,深入辖区“两客一危”企业进行全面检查,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完善应急管理措施,严防事故发生。(昌吉交警)

队伍建设 | 连日来,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焉耆回族自治县人民法院开启“夜学”模式,每日20时开始,以集中学习、讨论交流、实战训练等多种形式,组织开展党建业务、组织人事、公文写作、民事审判、刑事审判、诉讼接待、速裁业务等方面的学习,提升法院干警战斗力。(新疆平安网)

践行枫桥经验 | 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博乐市人民法院会同博乐市司法局分别在6个乡镇挂牌成立法官工作室,让司法服务向边远乡村延伸、向基层拓展。(博乐市法院)

扫黑除恶 |阿勒泰地区富蕴县人民法院在开展行业整治专项行动中,针对梳理出的金融放贷、工程建设、信息网络、交通运输、文化旅游等行业领域的相关问题,及时研究并向相关行业部门提出司法建议,堵塞行业监管漏洞,大力推进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助力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胜利。(新疆高院)

脱贫攻坚 | 6月17日,喀什地区喀什市公安局党委协调浙江海宁鑫诺服装有限公司不远万里运送物资到帕哈太克里乡,开展爱心帮扶捐赠活动,为贫困群众捐赠了价值约30万元扶贫物资。(平安喀什)

(褚轩轩整理)

责任编辑:李晓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