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党委政法委举办“清风满天山”讲故事大赛

诠释初心使命 弘扬清风正气

来源:长安新疆   发布时间: 2020-06-19 13:17:08  作者:如歌

新疆平安网讯 讲述初心故事,感悟使命担当。6月16日下午,自治区党委政法委举行“清风满天山”讲故事大赛,来自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各党支部的12名选手参赛。他们结合自身经历,深情述说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传递“榜样的力量”。

活动现场 单坤 摄

讲述声情并茂,情节感人至深。选手们精心挖掘身边的素材,从古代清官司马光到现代优秀共产党员黄文秀;从青河人民的好干部王红星,到把一生奉献给公安事业的赵钟勇;从坚守高原地区边防线的普通群体,到传承喀喇昆仑精神的忠诚卫士……选手们以小切口入手,颂扬优秀共产党人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让在场人员感动和深思。其中,《一群党员的故事》讲述了自治区党委政法委“访惠聚”驻村工作队一心为村民办实事、助村民脱贫致富的故事;《致敬我们身边平凡的“守护神”》从政法干警坚持做好日常工作的一件件小事入手,阐释岗位有不同、责任无大小,只要尽职,时时都在奉献;选手米克热依·阿不都外力的父亲退休前一直在基层工作,她讲述的《我的老父亲》,以自己“包厢里的婚礼”开篇,用一件件小事展现了父亲“有权不滥用、规矩在我心”的清廉作风。

讲故事现场 张炜 摄

选手们的讲述饱含感情,激荡人心,刻画了我区政法干警在落实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直面挑战和勇于担当的生动形象,诠释了他们的初心使命,弘扬清风正气。

根据评分标准,结合选手表现,现场选出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以及优秀奖若干名。

颁奖仪式 单坤 摄

此次讲故事比赛,是按照自治区纪委监委和区直机关工委安排部署,常态化加强思想道德和党纪国法教育,推进廉洁文化建设,在全社会营造崇德尚廉的浓厚氛围,助力持续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

今年7月,我区还将举行区直机关“清风满天山”讲故事电视大赛。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