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8”防骗指南在手!愉快“剁手”不堵心
来源:乌鲁木齐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   发布时间: 2020-06-19 13:52:51  作者:强尼

“6·18大促”来了

各大电商平台“促销”活动如约而至

小编给大家送上一份

网购防骗指南!


不法分子假扮代购或“微商”在“618”期间搞活动,发布虚假的低价购物信息,诱骗消费者汇款购买。小编建议尽可能选择正规电商平台进行交易,避免直接转账,以确保资金安全。

接到电商平台客服电话短信要提高警惕,先通过官方渠道核实相关情况。一旦对方让你操作转账汇款、索要手机验证码等,一律是骗子。

在二手交易平台购物时,不要贪小便宜,对价格明显低于市场价的东西要提高警惕。切记不要绕开平台私下交易,更不要轻易点击任何陌生链接以及有关付款的链接。

1、请勿将手机验证码、银行卡信息等提供给客服人员;

2、所有将你引向借呗、美团借钱等借贷平台的客服都是骗子,一律挂掉;

3、如不慎被骗或遇可疑情形,请注意保护证据立即拨打110报警。

责任编辑:李晓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