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密铁路运输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 全面推进线上诉讼新模式
来源:哈密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6-18 17:18:24  作者:李文龙


铁路运输法院新闻发布会现场

新疆平安网讯  6月15日,哈密铁路运输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围绕多元化线上诉讼开展情况进行发布。

线上诉讼可“零接触”完成诉讼,避免人员流动和聚集。该院新闻发言人宋学典介绍,疫情发生后,哈密铁路运输法院结合案件受理特点,开设了服务民营企业、中小微企业、消费者权益纠纷、扶贫纠纷、军人、残疾人的6个“绿色通道”,并利用“人民法院网上调解平台”加大“诉调对接”工作力度。从年初至今,诉前调解申请127件,调解成功99件,司法确认24件。利用“新疆移动微法院”“云庭审”等平台提供便捷高效的线上诉讼司法服务,今年新收案件中,民事网上立案111件,执行网上立案87件,网上缴费65件,网上立案占立案总数的48.52%。

在案件审理环节,“云庭审”已成为保障疫情期间庭审“不打烊”、解决当事人诉讼不便等问题的有效方式。目前哈密铁路运输法院通过“云庭审”已完成20多起案件的审理,逐步实现了线上庭审常态化。在线上执行工作方面,哈密铁路运输法院执行局通过手机客户端实现了执行工作综合管理,办案过程全程留痕并提高了执行效率。

宋学典表示,哈密铁路运输法院将继续坚持疫情防控和诉讼服务两手抓,全面推进线上诉讼新模式,不断提高线上司法服务水平,为推动哈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司法服务。

责任编辑:褚轩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