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苏县交警大队四项举措筑牢交通安全防线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20-06-18 17:17:50  作者:李续群 孟根花

新疆平安网讯 近日,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昭苏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通过四项措施,切实增强辖区群众交通安全意识,做好“安全生产月”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加强责任落实。该大队定岗定责定人,将警力最大限度下沉至路面,切实提高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

做好源头管理。该大队对省道、县乡道路进行专项检查,对排查出的道路隐患问题,及时上报相关部门进行整改;组织民警深入“两客一危”企业,对驾驶员日常教育培训、资质、车辆安全性能等方面工作进行检查,对未能及时开展教育培训的企业下发整改通知书。

加大执法力度。该大队加大对超员、超速、疲劳驾驶、酒后驾车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坚持“零容忍”原则,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加强宣传引导。该大队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单等方式,进一步加大交通安全宣传力度。在日常检查中,通过“以案说法”的形式,做好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引导广大驾驶人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摒弃不文明行为,共同营造有序、畅通、安全、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