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州集中销毁毒品30.113千克
来源:长安新疆   发布时间: 2020-06-17 16:53:35  作者:

封面新闻

6月14日上午,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公开销毁毒品仪式在博州全民健身文化中心隆重举行,州、市禁毒委成员单位代表,州、市公安局各部门民警、禁毒办全体人员、群众代表等150余人参加了仪式。

民警将全州收缴的海洛因、冰毒、大麻、摇头丸、麻古、K粉、麻黄碱等毒品共计30.113千克,运至博乐市莹雪碳酸钙制造有限责任公司进行无害化销毁。此次集中销毁的毒品统一由特警押运,州人民检察院、州生态环境保护局、州公安局纪检、督察、法制部门现场督导、见证毒品销毁。(平安博州)

法治速递

6月16日,最高人民法院发布《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依法妥善审理涉新冠肺炎疫情民事案件若干问题的指导意见(三)》,依法妥善审理涉新冠肺炎疫情涉外商事海事纠纷等案件,平等保护中外当事人合法权益,营造更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法治化营商环境。(法制网)

政法动态

6月16日,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召开乌鲁木齐铁路运输两级法院新任处级干部集体谈话会。会议指出,自治区高院在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中突出政治标准,始终坚持讲担当重担当的鲜明用人导向。此次选优配强乌铁两级法院领导干部,旨在适应法院工作需要,增强铁路法院审判、组织人事等部门管理力量,为推动自治区高院特别是乌铁两级法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人才保障。(新疆高院)

近日,司法部表彰全国法律援助和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我区4家律师事务所、6名律师获殊荣。(新疆法制报)

平安新疆

平安建设 | 进入6月,乌鲁木齐乌水线、乌板线、国道216线、S116线等前往景区的必经之路开始忙碌起来,进山避暑的车辆明显增加。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南郊大队近期将在景区必经之路展开九类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九类违法行为包括:车辆超速、货车违反规定载人、超载、未系安全带、客车超员、车辆未按规定车道行驶、逆行、闯红灯、不按规定让行。(天山网)

践行枫桥经验 | 6月16日,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尼勒克县人民法院举行了“家事审判法庭”揭牌仪式,在温情化解家事纠纷、联动抵制家庭暴力、提供司法服务等方面做有益尝试。

市域治理 | 近日,克拉玛依市人民检察院驻白碱滩区金龙镇街道友好社区“访惠聚”工作队与辖区各单位签订法治共建协议,搭建以法律咨询、法律援助、诉讼服务等法律服务为核心的基层区域法治共同体,实现法治共建常态化。

普法宣传 | 6月16日下午,和田地区和田县人民法院民事庭法官深入和田县昆仑工业园区企业开展普法宣传,多维度、全方位为民营企业提供优质司法服务,为和田县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智慧新疆 | 近日,阿克苏地区温宿县人民法院民事案件送达组工作人员通过全国法院统一送达平台“协查找人”功能,查找到案件当事人的联系方式,解决了案件的送达难题。

(褚轩轩整理)

责任编辑:李晓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