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新源县:“法治夜市”普法忙
来源: 新疆司法行政   发布时间: 2020-06-17 14:27:15  作者:

新疆平安网讯 2020年,随着脱贫攻坚、七五普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入收官阶段,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新源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抓住时间节点,积极开展法治宣传活动,将法治宣传推向新高潮。

夏日夜晚的新源县人民广场人头攒动,盛夏的微风吹来了散步的居民、跳舞的人群也吹来了新源县“普法惠民志愿服务队”。

近日,新源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办公室在县人民广场夜市人口密集处开展了以“法治夜市+七五普法”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活动。活动现场,通过法治夜市、悬挂条幅、免费发放宣传材料、发放印有法律知识的纸杯和抽纸、解答群众咨询的形式,向群众宣传了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社区矫正法》、扫黑除恶、防范非法集资、反邪教、禁毒等法律知识,强化源头防范,增强群众的法治意识和防范能力。

“法治夜市”上,公证、法律援助、普法宣传、人民调解等公共法律服务小组,以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为重点,现场为群众答疑解惑,围绕群众生活中常见的婚姻家庭、遗产继承等热点问题,以生动的语言和典型案例相进行了讲解,进一步强化群众法律意识,教育群众、引导群众依法办事,依法表达诉求,提高群众依法维权的意识。

“法治夜市”宣传活动与广大群众零距离接触,既扩大了普法教育的宣传面,又让群众了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提高了法治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真正把服务送到群众身边,为广大群众提供了丰富的法治文化大餐。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