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高院参与开展“6·15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日”活动
来源:新疆高院   发布时间: 2020-06-17 11:05:40  作者:王梦思 苗德旺

新疆平安网讯 6月15日,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选派法官参加由自治区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组织,以“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为主题的“6·15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日活动

活动现场,高院刑二庭法官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手册、现场答疑解惑等方式,向群众讲解非法集资犯罪的概念、表现形式、常见手段,宣传打击非法集资相关法律法规,普及非法集资监测预警平台的使用,引导群众守好养老钱、护好幸福家。

此次活动增强了群众对非法集资的预防能力和防范意识,同时提升了群众利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合法权益的能力,营造了共同防范、打击非法集资的社会氛围,同时也展示了人民法官聚焦群众关注的社会热点、用法言法语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的良好形象。

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要标本兼治,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参与。近年来,自治区高院统筹全区法院通过组织社会各界群众旁听案件审理、公开宣判,依托法治宣讲、发放宣传单、举办相关主题新闻发布活动等形式,宣传国家金融政策,引导各族群众提高法律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为全社会防范非法集资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