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工作队与辖区单位签订法治共建协议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20-06-16 14:25:02  作者:郭玉强 单媛

法治共建协议签订现场。本报记者 郭玉强 摄  

新疆平安网讯   6月11日,克拉玛依市人民检察院驻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金龙镇街道友好社区“访惠聚”工作队与辖区各单位签订法治共建协议。

近年来,该工作队以提升治理水平、维护和谐稳定为目标,走出了一条以法治为引领,普法、调解、教育、救助综合施策的矛盾纠纷化解新路子,为群众提供“走心”的法治服务。

该工作队联合辖区物业公司、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同益公司、幼儿园等企事业单位,定期召开联席会议,探讨社区发展规划、辖区经济发展重点工程及民生事项;搭建以法律咨询、法律援助等法律服务为核心的基层区域法治共同体,逐步形成良性互动、动态可持续的长效服务机制,实现法治共建常态化;组建由派出单位检察官、企事业单位党员参与的法律服务志愿队,根据扫黑除恶、法律纠纷处置、公益诉讼等重点工作确定普法宣传主题,定期开展“检察官大讲堂”“法治微课堂”进社区、进企业活动,提升企业职工、居民群众法治意识,营造浓厚的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氛围,推动基层治理法治化、现代化。

克拉玛依市邮政局金龙镇邮政支局局长李军伟说,希望检察院“访惠聚”工作队继续发挥职能优势,帮助辖区各单位进一步完善管理制度,建立普法宣传、安全防范和预防犯罪长效机制,确保法治共建工作取得预期效果。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