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满边关行!塔城暖警惠警文艺小分队来了
来源:长安新疆   发布时间: 2020-06-16 11:27:39  作者:

封面新闻

6月11日-12日,塔城边境管理支队“文艺轻骑兵、情满边关行”暖警惠警文艺小分队,带着支队党委满满的祝福与温暖,深入基层一线开展巡回慰问演出活动,通过歌曲、舞蹈、器乐演奏、即兴演唱等形式,为基层边境派出所民警送上精神文化盛宴。(梁帅)

法治速递

6月11日上午,最高人民法院与民革中央举行座谈会,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更好发挥审判职能作用,精准服务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共同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最高人民法院)

政法动态

近期,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民三庭知识产权调研组赴疏附县塔什米力克乡库那巴扎村、乌帕尔镇、喀什四十眼泉冰川水业公司,开展“知识产权助力脱贫攻坚”实地调研。调研组重点就知识产权保护、专利等核心技术的掌握、农产品地理标志的申请与核准、企业产品的包装市场销售等情况进行了调研走访。(新疆高院)

6月11日,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第十检察部联合第七检察部、第八检察部在12309检察服务中心门口摆“地摊”,推广“检察产品”的宣传,接受群众现场咨询,收集公益诉讼线索。(新疆检察)

平安新疆

平安建设 | 近日,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阿合奇县公安局开展夜间交通违法专项整治行动。民警在重点时段重点路段,设置执勤点位,对酒驾、醉驾、无证驾驶、未系安全带以及不按规定使用灯光等违法行为进行查处,对轻微交通违法行为现场予以批评教育,切实达到惩教结合、预防为主的目的。(阿合奇县公安局)

深化“放管服”| 6月9日,阿勒泰地区富蕴县公安局恰库尔图镇派出所开展电子居住证宣传推广工作。民警到沿街店面、工地公棚、出租房屋,对外来人员进行宣传推广,方便外来人员申领居住证,实现流动人口登记办证“一次也不跑”。(平安富蕴)

队伍建设 | 近日,乌鲁木齐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事审判一庭组织两级法院刑事审判业务部门内勤,就科技法庭远程视频系统具体操作、应用进行实地培训。通过培训,进一步提升两级法院刑事审判庭使用科技法庭的熟练度,同时为两级法院涉黑涉恶案件的顺利审理提供坚强的技术保障。(乌鲁木齐市中级人民法院)

普法宣传 | 6月10日,塔城地区托里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城镇派出所、国保大队、刑侦、经侦等部门,开展2020年“安全生产月”主题宣传活动。(托里交警)

从优待警 | 6月9日下午,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博乐市公安局组织开展心理健康辅导活动,帮助民警认识自我、调整自我,掌握心理调适的基本方法,进一步促进沟通协作,增强团队凝聚力,提升队伍战斗力,为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切实营造健康向上、和谐融洽的警营氛围。(平安博州)

(褚轩轩整理)

责任编辑:褚轩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