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陈全国主持会议
来源: 新疆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6-15 11:08:47  作者:姚彤 王兴瑞

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汪洋主席在新疆调研时的讲话精神

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 在事关根本基础长远的问题上聚焦发力

陈全国主持会议

新疆平安网讯  日前,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汪洋主席在新疆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汪洋主席赴新疆调研,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新疆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新疆各族干部群众的亲切关怀。汪洋主席的讲话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了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充分肯定了新疆工作取得的成绩,就进一步扎实做好稳定发展各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全区各地各部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按照汪洋主席的讲话要求,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持续在事关根本、基础、长远的问题上聚焦发力,着力夯实长治久安根基,努力开创新疆稳定发展各项工作新局面。

一要坚定不移聚焦总目标。深刻认识做好新疆工作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坚持依法治疆、团结稳疆、长期建疆,坚持用总目标统领各项工作,不断探索和完善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措施和方法。

二要巩固社会稳定成果。标本兼治、综合施策,坚持行之有效的维稳措施不动摇,持续释放稳定红利,全面营造安定有序、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三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紧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主线做好民族工作,加强中华民族共同体历史研究,深入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持续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扎实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大力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持续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

四要着力促进宗教和睦和谐。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依法保障信教群众正常宗教需求和正常宗教活动,引导信教群众牢固树立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筑牢新疆伊斯兰教中国化社会基础,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五要坚持不懈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持续培育壮大特色优势产业,加快推动城乡融合发展,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加快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切实把发展的成果落实到改善民生、凝聚人心上。

六要坚决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紧扣“两不愁三保障”,落实“六个精准”,推进“七个一批”“三个加大力度”,深化挂牌督战,狠抓问题整改,补齐短板弱项,突出抓好发展产业带动就业,强化返贫监测预警和动态帮扶,集中力量攻克深度贫困最后堡垒,不断巩固脱贫成果,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七要积极支持兵团改革发展。牢固树立兵地一盘棋思想,坚定不移支持兵团改革发展,持续巩固深化改革成果,积极推进兵团向南发展,不断深化兵地融合,更好地发挥兵团稳定器、大熔炉、示范区的特殊作用。

雪克来提·扎克尔、肖开提·依明、努尔兰·阿不都满金、王君正、李鹏新、李伟、徐海荣、田文、李邑飞、沙尔合提·阿汗、杨鑫、张春林等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