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直播带货,为了村民脱贫驻村干警也是拼了!
来源:新疆高院   发布时间: 2020-06-13 12:22:53  作者:

直播带货

成为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新手段

新疆法院干警

积极使用直播带货这种新办法

为贫困村里的农副产品销售开辟新路径

为村民们叩开增收新门路

“抖”出“尼雅黑鸡”新销路

“快来看,这是我们村贫困户养的尼雅黑鸡,绿色纯天然走地鸡。”这是和田地区中级人民法院驻墨玉县吐外特乡吐外特村“访惠聚”工作队录制的抖音短视频。

据了解,为巩固脱贫成果,让未脱贫户早日脱贫,和田地区中级人民法院驻吐外特村“访惠聚”工作队经过反复调查,充分利用庭院改造后村民每家每户都有一个独立小院,拓展了一条尼雅黑鸡养殖的产业脱贫路,盘活了庭院经济,得到村民一致称赞。经过辛苦劳作,养殖户们喜获丰收,但由于村里位置偏僻,销售就成了问题。

为尽快打通尼雅黑鸡的销路,工作队和帮扶干部想到通过抖音直播的方式来吸引更多客户。通过短视频直播、“朋友圈”“微信群”转发,已帮助村民卖出了近4万只鸡,村民们喜笑颜开。

法官变身“推销员”

“这些美食是您这个夏天的首选,最关键的是这些美食是由‘访惠聚’驻村工作队为本村的特色农副产品量身打造的,质量有保证、物超所值,请放心购买!最最关键的是购买这些产品是为脱贫攻坚贡献了自己的力量,快来一起看看吧!”

这是哈密市巴里坤县人民法院驻巴里坤县黄土场开发区巴彦德村第一书记郑应武的直播解说词。工作之余,他为“代言”销售巴彦德村特色农副产品忙得不亦乐乎。

为实现贫困户稳定增收

驻村工作队想方设法

建成了一个农产品生产车间

吸引贫困户就近就业

村民努尔古丽·阿布力哈衣木说:“现在一个月能挣4000元,还能照顾老人孩子,生活真是越来越好了。我对脱贫致富很有信心。

贫困户积极性高,产品有特色,但知名度低、始终打不开销路。为解决这一难题,工作队想到了通过“直播”的方式“线上”卖货。如今,通过“推销员”的不懈努力,特色农产品受到网友的追捧,销售量逐渐上升,贫困户尝到了勤劳致富的“甜头”。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