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禁毒宣传月 我们在行动
来源:长安新疆   发布时间: 2020-06-13 12:49:10  作者:

封面新闻

6月是“全民禁毒宣传月”,新疆司法行政系统各单位积极开展禁毒宣传活动。乌鲁木齐第一强制隔离戒毒所、哈密强制隔离戒毒所、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博乐强制隔离戒毒所、吐鲁番市托克逊县委政法委、司法局、托克逊镇司法所等单位组织学习《禁毒法》《戒毒条例》等法律法规,开展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的集体宣誓签名活动、网上禁毒知识有奖竞答,组织戒毒人员编写手抄报、组织民警积极参与禁毒书法、摄影比赛等活动。并通过设立宣传台、摆放禁毒宣传图解、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普及毒品相关知识。

法治速递

6月10日,最高检检察长张军出席网络犯罪检察理论与实务专题研讨会时提出,检察机关要把支持、维护、保障网络技术创新带给人民的福利作为分内使命等四方面要求。(法制网)

政法动态

6月10日,自治区高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浪涛对四家法院进行集体提醒谈话,谈话中通报了2020年1-5月全区法院执行工作综合考核情况,分析存在问题、指出短板不足,系统研究整改措施,释放出高院党组真抓实干重监督的强烈信号。(新疆高院)

6月10日,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金利岷、郭立新在12309检察服务中心群众来信办理室办理群众来信。用实际行动体现检察机关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有力推动了“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工作在新疆检察机关落地落实落细。(新疆检察)

平安新疆

市域治理 | 近日,塔城地区检察分院会同塔城地区监察委员会、塔城地区中级人民法院、塔城地区公安局、中国人民银行塔城地区中心支行召开联席会议。会议上,各成员单位就今后开展塔城地区反洗钱工作达成一致意见,联合审议并通过了《塔城地区反洗钱协作配合实施办法(试行)》,为塔城地区做好新时代反洗钱工作奠定了基础,通过《塔城地区反洗钱协作配合实施办法(试行)》健全了反洗钱工作机制,不断加大预防和打击洗钱及相关犯罪活动的力度,形成打击洗钱犯罪合力,彰显反洗钱机制的有效性。(塔城地区检察)

深化“放管服”| 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和静县公安局以群众反映以往办事难、来回跑趟的热点、难点为切入口,积极推进“放管服”改革工作,探索“证照联办”“证证联办”“同城通办”的路径,让数据多跑腿,群众少跑腿,不断提升辖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满意度。(平安巴州)

队伍建设 | 6月9日,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阿拉山口市人民法院与市司法局、市信访局开展“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培训活动,该院干警以“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为主题、对矛盾纠纷化解方式、途径、种类、调解工作技巧等,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要把学到的知识和调解技巧运用到今后的调解工作中,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着力提升矛盾风险防范化解能力,更好地完成调解工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和满意度。(博州中院)

扫黑除恶 | 近日,吐鲁番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两级法院扫黑除恶打财断血视频推进会,中院党组书记税成疆亲临会场帮助指导打财断血工作,针对当前全国扫黑办开展的“六清行动”尤其是“黑财清底”行动进行传达部署,提出工作要求。(火洲中院)

普法宣传 | 为切实增强广大交通参与者与孩子们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法制意识、文明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能够有效预防和减少各类交通事故的发生。近日,在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库尔勒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交警的带领指导下,库尔勒市实验小学的“小交警”们走上城市主干道十字路口交警执勤岗台。他们随着交警叔叔的口令,认真地挥舞着双手指挥交通,表情动作到位,有模有样地开展“小交警 文明行”实践体验活动。(新疆库尔勒市公安局)

(褚轩轩整理)

责任编辑:李晓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