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记
来源:平安额敏   发布时间: 2020-06-11 18:14:19  作者:

记工作笔记已是大多数基层民警的日常习惯,寥寥几字,足以贯穿基层社区工作的春夏秋冬。我的笔记习惯就是从参加公安工作开始的。

记得那是2012年10月的一天,我只身来到额敏县公安局也木勒派出所报道。来的第一天,派出所的老前辈就给我上了一课,这里地不大,人也不多,但是要做好工作最基本的就是做到“四勤”:脑勤、嘴勤、脚勤、笔勤,脑勤是要勤思考,嘴勤是要多请教,腿勤是要多深入,笔勤就是要将工作的点滴用笔记录下来,闲了拿出来看看,把基层的琐碎连贯成下一阶段的任务,服务好辖区人民,最关键的就是事事不能忘,家家进心里。

从2012年踏上工作岗位,工作笔记本记录了8年警察生涯的无悔记忆。笔记本的变迁也见证了公安机关进步的印记:从开始的迷你型笔记本,到精美的彩封笔记本,再到现在公务黑皮专项记录本…… 工作笔迹留下了我在不同岗位成长的身影:社区民警的走村入户,材料汇总的精细分析,业务培训的典型经验,重点工作的部署措施……

翻阅着一本本笔记,打开了一个个尘封的记忆:从警之初的激动和喜悦;到派出所报到时的忐忑不安;一步步下走村入户的汗水,被群众当成干儿子的快乐…… 这些记忆如同跳动的音符,点亮了基层生活的光...

回首自己从警的点点滴滴,感悟着时间的飞逝,时代在进步,公安事业发展日新月异,一切都在变化着。唯一不变的是入警时的初心,既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承诺,又是我不变的初心和使命。

新的时代,新的征程,新的使命,新的作为。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投身到神圣的公安事业,他们仍将用笔书写着人民警察无悔青春和忠诚!


责任编辑:王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