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路中间拉家常?“贼胆大”
来源:长安新疆   发布时间: 2020-06-10 17:41:36  作者:马芳 隨建明

小伙伴们还记得上周长安新疆发布的《18分没了,就因为干了这两件事……》吗?

一名司机半夜在高速路上占用行车道停车,还倒车,胆子大得不要不要的。

没过几天,这儿又来了两位“贼胆大”司机。

您往下看↓↓↓

视频剪辑:徐楠

6月4日19时50分许,自治区公安厅交警总队高等级公路支队东绕城大队指挥室通过视频监控巡查,发现一辆往甘泉堡方向行驶的红色大货车停在东绕城辖区距离甘沟收费站1.5公里监控探头下,民警刚在要拉近查看该车号牌时,一辆往乌拉泊方向行驶的拉满PUC管的货车停在对向车道,该车在民警惊讶的目光中开始“S走位”倒车,停车后,该车司机下车,慢悠悠地穿过高速公路,和往甘泉堡方向走的司机在中央隔离带汇合,开始了长达十几分钟的聊天。结束后,双方各自返回驾车驶离。

民警发现,两位司机都没有开启应急双闪灯,更没有在来车150米以外摆放三角警示牌做好安全防护,就在高速公路中央隔离带拉起了家常,完全没有意识到这种行为有多么危险。

民警联系两人后得知,两名司机是同乡,往甘泉堡方向的是阿某,往乌拉泊方向的是艾某。阿某自称当时感觉车辆有异响,就停靠在应急车道检查,但并未发现问题。艾某自称路过事发路段,在对向车道看到停车的是同乡,就想停车询问情况给予帮助。由于看到阿某时两车在同一水平线,车辆停稳已离对方车辆有些远,为了省些脚程,艾某就开始倒车,并下车横穿高速公路在中央护栏处与阿某汇合。

通过视频观察,民警发现阿某下车并无明显检查车辆的行为,而是让同行人下车“方便”,且与艾某聊天后立即驾车离开,与其所述停车理由不符。艾某则是明显违章停车,且有高速倒车的危险行为。

民警对两位司机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并对艾某驾驶车辆在高速公路违停及倒车的违法行为处400元罚金、驾驶证记18分的处罚,对阿某驾驶车辆在高速公路违停的违法行为处200元罚金,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

高速交警提醒:

安全第一!

这种大胆行为要不得!!!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法》《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办法》,在高速公路违停将给予驾驶证记6分,处200元罚金的处罚;高速公路倒车、逆行、横穿中央隔离带掉头,小车司机将被罚款200元、驾驶证记12分;客车和货车司机不仅要被罚200元、驾驶证记12分,驾驶证还将降级!需要重新学习考试!

拓展资料

允许机动车在应急车道停车的只有三种情况:

1、发生交通事故后,按规定允许自行处理的;

2、行驶中发生故障的;

3、交警示意机动车立即停车的。

发生事故或故障的车辆,在驶入应急车道后,要按规定在车的后方100到150米处设置故障车警告标志并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夜间还须开示宽灯和尾灯。

无论是紧急停车带还是应急车道,都是只供车辆临时发生故障或其他原因紧急停车使用的临时停车地带。在正常通行过程中无故占用,都是违法的,将被扣6分罚200元。

责任编辑:李晓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