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勒泰警方开展 “流动车管所”下乡服务
来源:长安新疆   发布时间: 2020-06-10 11:38:23  作者:

封面新闻

近日,阿勒泰地区公安机关交管部门组织车管所、驾校、保险公司等单位工作人员,利用周末、节假日时间,深入辖区偏远乡镇,持续开展“流动车管所”下乡服务,为农牧民提供“家门口的车管所”。(新疆法制报)

法治速递

最高检:6月8日上线“检访通”信访服务系统,实现了信访办理情况网上实时自助查询功能,形成了检察机关信访登记、办理、流转、查询、评价的网上信访全链条。(最高人民检察院)

政法动态

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和中国人民银行乌鲁木齐中心支行召开反洗钱工作座谈会,就新疆反洗钱工作的现状、认定洗钱罪中的难点及下一步工作部署等方面进行会商。自治区人民检察院通报了全国检察机关反洗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自治区检察院关于反洗钱工作的安排部署,并就检察机关在办理洗钱犯罪案件中在事实和证据认定、法律适用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特别是洗钱罪中上游犯罪事实的认定、“明知”的法律认定等问题进行了探讨。(新疆检察)

自治区司法厅与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联合开展跨部门信息化联网调研活动。双方就刑罚执行程序的流程、节点、漏洞、业务协同交互、文书模板等内容进行了梳理和完善,并对如何进一步完善社区矫正审前评估工作机制,创新工作方法、拓展工作空间进行了探讨。(新疆司法行政)

平安新疆

市域治理 | 阿克苏地区阿克苏市委政法委发挥市一级统筹协调和信息资源优势,将基层碎片化、个性化治理两点提升为全市整体化、常态化有效机制,形成市-乡镇(街道)-村(社区)上下贯通、高效联动、多主体合作共治局面。(新疆法制报)

平安建设 | 6月7日, 吐鲁番市托克逊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库米什中队民警在巡逻工作中查获一起轻型普通货车非法载人行为。(托克逊县公安局)

践行枫桥经验 | 昌吉回族自治州木垒县人民法院院长通过远程视频的形式对远在黑龙江省的信访人吴某进行视频接访,方便信访群众依法表达诉求,节约群众上访开支。(昌吉中院) 

实践创新 | 近日,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中级人民法院民二庭开庭审理了上诉人雷某与被上诉人杜某农村建房合同纠纷一案,与以往不同的是,在该案审理过程中,增加了证人出庭作证宣读保证书的环节,此案也是博州中院适用最高人民法院新修订的《关于民事诉讼证据的若干规则》审理的证人当庭宣读保证书的首案。(博州中院)

脱贫攻坚 | 6月8日,喀什地区喀什市公安局托克扎克路派出所组织青年民警对辖区贫困家庭进行了走访慰问。在贫困户家,民警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鼓励他们克服困难,重拾发展信心,在党和政府的关心和帮助下,依靠自己的双手致富。(喀什公安)

普法宣传 | 连日,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博乐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以摆“地摊儿”、答题送头盔、宣讲交通安全知识的方式积极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市民只要抢答对交通安全问题,便可获得头盔和小礼品,期间,民警还向过往群众讲解酒后驾驶、超员超速、机动车、行人闯红灯以及不按规定使用安全带、不佩戴头盔的危害性,提醒广大群众出行要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做到摒弃交通陋习、安全文明出行。(平安博乐)

(褚轩轩整理)

责任编辑:李晓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