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密法院联手35家单位解决“执行难”
来源:长安新疆   发布时间: 2020-06-10 10:57:32  作者:

封面新闻

网络图片

哈密市中级人民法院在广泛征求了市检察院、公安局、住建局、自然资源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35家执行联动单位的意见后,起草了《哈密市贯彻〈关于加强综合治理从源头切实解决执行难问题的意见〉的实施细则》。该《实施细则》近日经哈密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哈密法苑)

法治速递

最高人民检察院发布公告称,6月8日起恢复接待群众来访。公告倡导网络信访,并称确有必要通过走访形式反映信访诉求的,请依照信访条例依法逐级走访,就近到有权处理的机关反映。信访事项已经受理或正在办理的,请耐心等待办理结果,避免人员流动聚集造成交叉感染。(法制网)

政法动态

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主要领导召集相关负责人专题听取汇报,研究执行工作。会议聚焦人民群众关注的痛点难点,深入分析制约执行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问题,系统部署下一步重点,高位谋划执行考核指标、执行制度建设、执行队伍建设、执行信息化建设和执行联动机制建设相关工作,明确任务、细化措施、强化保障,多措并举推动“切实解决执行难”向纵深发展。(新疆高院)

6月5日,自治区司法厅党委召开2020年第二十次委员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以下简称《规定》)和自治区直属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司法厅直属系统贯彻落实工作。会议要求司法厅直属系统各级党组织特别是处级以上党委要坚决贯彻落实《规定》要求和自治区直属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部署,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摆上党委更加重要议事日程,紧密结合实际认真制定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推动司法厅直属系统各级党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地落实。(新疆司法行政)

平安新疆

智慧政法 | 6月6日,阿勒泰地区富蕴县公安局举办以“警企合作、联合创新”为主题的智慧新警务探索与实践交流会。来自疆内外15家科技信息化企业和本地电信、联通、移动公司以及地县两级公安机关相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共40余名代表参加了这次交流会。(光明网)

普法宣传 | 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博乐市人民检察院将于6月8日至12日开展“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新时代检察宣传周活动,通过现场接访、下乡宣传、检察长接待等方式,向广大群众提供法律咨询、国家司法救助等司法服务。(博乐市人民检察院)

队伍建设 | 6月6日上午,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政法系统领导干部政治轮训班正式开班。博湖县政法系统67名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和7名乡镇政法书记参加培训。(新疆平安网)

平安建设 | 近日,喀什地区喀什市交警查获一起因吸毒被注销驾驶证仍驾驶重型半挂牵引车辆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喀什市公安局交警队)

脱贫攻坚 | 近日,一辆装载着900公斤扶贫核桃的货车和一辆装载着700只尼雅黑鸡的冷藏车驶入乌鲁木齐市人民检察院,为助力墨玉县脱贫攻坚工作,乌市检察院干警响应号召,积极购买当地农副产品,帮助村民致富增收。(新疆法制报)

(褚轩轩整理)

责任编辑:李晓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