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检察机关启动新时代检察宣传周活动
来源:新疆检察   发布时间: 2020-06-09 16:01:37  作者:新疆检察

6月8日至12日,在最高人民检察院的部署下,新疆检察机关开展“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新时代检察宣传周活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充分展现新时代“枫桥经验”检察版,让法治信访深入人心。

活动期间,新疆各地检察机关将结合本地实际,开展记者见面会、举行“检察开放日”活动、组织公开听证、检察长接待、驻村工作队开展法治宣讲等系列活动。

新时代检察宣传周活动安排

6月8日下午4:30

记者见面会,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网络大V及其他社会各界代表等走进检察机关,参观12309检察服务中心“信、访、网、电”办理场所以及远程视频接访场所。

6月9日上午

检察长接待

6月9日下午

公开听证

6月10日下午

检察长办信

6月11日上午

第七检察部、第八检察部、第十检察部联合在自治区人民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实体大厅前开展宣传活动。

6月12日上午

自治区人民检察院驻拜城县赛里木镇英买里村“访惠聚”工作队为村民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新疆检察将以视频访谈的形式,向社会公开宣传展示自治区人民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实体大厅、来信集中处理流程、12309检察热线工作场景、远程接访和司法救助金发放等。

责任编辑:李晓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