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积小安为大安 这个派出所很接地气
来源:风城卫士   发布时间: 2020-06-09 17:08:07  作者:

“为民服务零距离,件件小事暖人心”。自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以来,吐鲁番市托克逊县公安局伊拉湖派出所本着从群众利益出发、从细微处着眼、从细小处抓起,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的工作理念,不断改进服务质量,落实便民利民措施,进一步融洽警民关系,提升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形成“警务围着民意转”的为民服务格局。

为民服务零距离、件件小事暖人心

6月2日上午,伊拉湖派出所中心小学便民警务站民警在巡逻过程中遇到一小男孩,在骑自行车时不慎摔倒,并且不断摸着脚踝喊疼,民警见状立即上前了解情况,得知小孩依某是滨河小学学生,刚放学,在骑自行车回家途中不慎摔倒,动弹不得。民警二话不说直接将依某抱上警车,迅速送到了医院。经医院检查,依某腿摔断了,执勤民警立即联系了其家长。待依某父亲赶到医院后,民警已带依某作完了相关的检查,民警看到孩子有人照应,且无大碍后二人才离开了医院。临走时依某父亲紧紧握住民警的手感激地说到:“真心谢谢你们,你们是人民的好警察!”

与时间赛跑,救群众于生死

6月4日,伊拉湖派出所大十字便民警务站民警在巡逻时,突然被一个女孩拦下,急切的向民警求助,称其父亲在阿乐惠方向驾驶车辆时突然昏迷,情况危急,急需送医。巡逻民警立即启动紧急救援方案,拉响警笛,迅速赶往事发地,同时拨打了“120”急救电话。民警到达现场后看到女孩的父亲躺在地上昏迷不醒,民警从车上拿来了矿泉水和纸巾,给女孩的父亲擦拭面部降温,并采取了一些简单的急救措施,待“120”赶到后,民警迅速将患者抬上“120”急救车,为确保急救道路通畅,民警一边打开喊话器,不停示意过往车辆让行,一边用对讲机呼叫前方警力协助,确保道路畅通。30分钟后终于将患者送到了县人民医院救治。

此时民警紧绷的神经才放松下来,女孩握着民警的手连声道谢:“都说有困难找警察,我父亲遇到危险时,是你们及时伸出援手,救人于危难,感谢警察”。同时医院工作人员也为民警点赞,竖起了大拇指。 

群众利益无小事,为民解忧展担当

日常工作中托克逊公安民警用一件件平凡的小事

践行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用自己的行动传递着满满的正能量

用无数的“温暖”感动着每一个人

已然让“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

成为托克逊公安工作新常态

责任编辑:李晓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