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乌鲁木齐市检察院消费扶贫助民增收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20-06-07 11:18:21  作者:王晨 高德盛

新疆平安网讯 近日,一辆装载着900公斤扶贫核桃的货车和一辆装载着700只尼雅黑鸡的冷藏车驶入乌鲁木齐市人民检察院,为助力墨玉县脱贫攻坚工作,乌市检察院干警响应号召,积极购买当地农副产品,帮助村民致富增收。

今年以来,乌市检察院不仅派干警加入自治区人民检察院选派至墨玉县奎牙镇的扶贫工作队,还积极帮助当地村民解决农副产品的销售问题。

今年5月,乌市检察院工会发出“我为扶贫攻坚作贡献”的倡议,鼓励广大干警自愿购买墨玉县奎牙镇的农副产品,短短几天,全院干警交付的购买金额就达到4.5万余元。

为保证所销售的农副产品质量,提高产品知名度,选派至奎牙镇的扶贫干警们走村入户,货比三家,从挑选、收购、包装到装箱运输,丝毫不马虎。

此次消费扶贫共采购了奎牙镇达汗村村民阿卜力孜·阿卜敦格尼家的100只尼雅黑鸡,为他家带来了4000多元的收入,他高兴地说:“感谢检察院帮我们解决了销路。”

据了解,消费扶贫是乌市检察院积极落实自治区深入开展消费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方案、响应自治区检察院开展消费扶贫倡议的有力举措。近两年来,乌市检察院广大干警改变捐款捐物的帮扶方式,积极参与到消费扶贫中来,购买和田地区农副产品共计6.2万元,激发广大村民勤劳致富的内生动力,为新疆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检察力量。

责任编辑:李晓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