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公安民警国旗下谱写忠诚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20-06-07 11:19:46  作者:张梦婷

在乌鲁木齐市公安局有这样一支队伍,他们平均身高180厘米,体重74公斤,颜值与威严并存,每次的大型活动总少不了他们帅气的身影。他们用挺拔坚毅的身姿,坚定有力的步伐,守护国旗,捍卫国旗尊严,展现着首府公安民警用生命和热血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信心和决心。

乌市公安局特警八支队国旗班进行升旗训练。 王晨 摄


冬练“三九” 夏练“三伏”

乌市公安局特警八支队国旗班自成立以来就承担了乌市公安局机关驻地所有重要节点的升旗任务,每次升旗虽然只有短暂的几分钟,可这几分钟却是展现公安民警过硬素质和良好精神风貌的重要时刻。为确保升旗达到最佳效果,国旗班要提前半个月开始训练,无论“三伏”“三九”总能看到国旗班的小伙子加班加点,刻苦训练、彩排的身影。

“稍息、立正、齐步、正步”看似简单的动作,要想走整齐、走出精气神并不容易。“简单的事情重复做,重复的事情认真做,认真的事情努力做”,国旗班的小伙子坚守着这样的信念,一点一点积累,一点一点升华,努力将每次的升旗仪式做到极致、完美。

薪火相传 谱写国旗礼赞

四季交替,新老变更,队员们换了一批又一批,可唯独有一个身影一直陪伴着这支队伍共同成长,他就是国旗班的“老班长”李欢。

部队出身的李欢一入警营就被挑选为国旗班的一员,由于各项业务素质突出,训练扎实刻苦,他很快成为国旗班骨干队员,而这一干就是8年。8年来,他从一名普通民警成长为业务尖子,现任特警八支队六大队三中队代理中队长。

如何让新成员不拖后腿,如何做到让队伍步伐整齐、气势到位,如何确保每一个环节都能踏上节奏,所有的重担都落在李欢身上。他带领队员一个动作一个动作练习,一遍又一遍彩排。凭借丰富的经验,队员们存在的问题他一眼就能发现,并能提出很好的解决方法,毫不吝惜将自己的经验传授给新队员。正因为他的无私付出和倾尽全力的“传帮带”,一个又一个年轻的国旗班队员成长起来,使国旗班整体素质不断提升。

默默付出 捍卫国旗尊严

要想成为国旗班的一员,不但要高大威猛、英勇帅气,更要肯吃苦、讲奉献、知敬畏,国旗班队员在完成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还要花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放在国旗班训练上。

为了圆满完成每次的勤务工作,他们训练比别人多、休息比别人少,可却无怨无悔。身为国旗班一员,他们用刻苦的训练、默默的付出,诉说着对国旗的深情和对祖国的热爱,无论参加任何活动,国旗班的队员都力求完美。在他们看来,当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听着热血沸腾的国歌,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责任编辑:李晓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