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交警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20-06-05 14:44:13  作者: 李进福 张端海 苏红霞 俞辉

5月29日至30日,自治区公安厅交警总队、昌吉回族自治州公安局交警支队、昌吉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宣传活动。 新疆法制报记者 李进福 通讯员 俞辉 摄

新疆平安网讯 为深入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进一步提高驾乘人员交通安全意识,5月29日至30日,自治区公安厅交警总队、昌吉回族自治州公安局交警支队、昌吉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深入昌吉市外卖、快递行业和昌吉市城建出租汽车有限公司,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宣传活动。

29日,民警先后走进昌吉市顺丰速运、昌吉市美团外卖,通过现场示范、指导佩戴安全头盔,和快递、外卖小哥互动问答,详细介绍头盔的类型、作用及正确佩戴安全头盔的方法,使其了解佩戴安全头盔的重要性。

同时,民警呼吁快递、外卖小哥在自己做好安全防护的同时,积极劝告身边骑摩托车、电动车的驾驶人和乘坐人戴好安全头盔,汽车驾乘人员系好安全带。

30日,民警走进昌吉市城建出租汽车有限公司,向出租车驾驶员宣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常识,讲解和示范安全带的正确使用方法,让司乘人员认识到系好安全带的重要性。

“客运企业要牢固树立主体责任意识,进一步加强日常安全管理。企业员工驾车时要主动系好安全带,并及时做好乘客的安全提示工作,作好表率,倡导文明交通。”自治区公安厅交警总队事故处理和秩序管理支队副支队长丛浩哲说。

参与此次宣传活动的驾驶员纷纷表示,一定自觉摒弃交通陋习,并及时提醒家人和身边人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