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充领导、熟人类电信诈骗又来了! ​
来源:长安新疆   发布时间: 2020-06-05 17:16:52  作者:徐楠 于蓓蓓

6月4日,记者从乌鲁木齐市公安局公交治安管理分局了解到,近日,该局专案组成功侦破冒充领导、熟人实施电信诈骗系列案件,抓获作案成员7人,串并破获同类案件30余起。

案情回顾

5月7日,乌鲁木齐市公安局公交治安管理分局接到群众史某报警称,有人冒充公司负责人诈骗其3000余元。

5月6日,史某在微信上收到公司负责人温某的借钱短信。未经思虑,史某便通过微信分4次向温某转账3000余元。次日,当看到温某在公司微信群中发布“微信号被盗”的消息时,史某才知自己被骗,于是报警。

接警后,民警根据史某提供的微信转账信息,查明被骗资金经多次流转,最终转入一个支付宝账户,该账户使用人余某有盗取他人微信号、冒充他人身份对微信好友进行诈骗的重大嫌疑。在乌鲁木齐市公安局协助下,最终锁定了犯罪嫌疑人余某的身份和所在地。

5月19日12时许,分局民警在重庆市万州区公安机关的协助下,将余某抓获,查获作案手机1部、银行卡9张。

据余某供述,5月6日,其在与温某共有的微信群中发布放贷消息,随后以帮忙查询贷款额度为由,获取温某个人信息,盗取其微信号。随后,余某假冒温某身份,向包括史某在内的公司员工、亲属等6人借款,实施诈骗。

经审查,自2019年10月起,犯罪嫌疑人余某利用微信等通信工具冒充领导、熟人借款实施电信网络诈骗作案30余起,其中疆内案件28起,涉案总金额共计5万余元。

余某被押解回乌鲁木齐

目前,余某被押解回乌,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察蜀黍提醒

防骗最有效的方法还是自我加强防范!

不加来源不明陌生好友!

涉及到钱财问题,

必须电话联系或者当面确认!

假如微信号被盗,

可以在微信安全中冻结账号,

并第一时间告知家人、朋友!

责任编辑:李晓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