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重超员 司机你是怎么装进16人的?
来源:阿克苏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 2020-06-05 17:39:15  作者:刘晶 赵玉平

6月2日21时43分,阿克苏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民警巡逻至X300线30公里时,一辆小型面包车引起了民警的注意,只见面包车内黑压压的挤满了人,民警示意面包车驾驶员靠边停车,接受检查。

民警对面包车进行检查时,发现副驾驶坐了2人,后座坐了5人,后备箱竟然挤了8人。此面包车核载5人,竟然实载16人(其中1名驾驶员),狭小的车厢内密密麻麻挤满了人,没有剩下任何在紧急情况下避险逃生的空间,属于严重超员违法行为。

民警询问情况时,驾驶员解释道:车上拉的都是在拜什吐格曼乡地里干活的人,在地里干完活下班要把她们送回家,本来每天要分三次送,今天为图方便就心存侥幸尝试了一次将人全部送完,没想到被抓了现行。

民警随即对驾驶员董某严重超员违法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讲述严重超员的危害性,并督促董某联系其他车辆将其他人员分批送到目的地。并依法对董某的违法行为给予驾驶证记6分,罚款200元的行政处罚。接受教育后的董某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表示为了工人和自身的生命安全,以后一定遵守交通法规,合理安排车辆拉送工人。


责任编辑:王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