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州法院岗位竞赛促能力提升
来源:新疆高院   发布时间: 2020-06-05 18:07:59  作者:

5月30日,由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总工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伊犁州分院共同举办的伊犁州直法院“聚焦总目标、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劳动和职业技能大赛知识竞赛在伊犁州法院四楼展开激烈角逐,来自伊犁州直两级法院的26支代表队的78名选手参加了知识竞赛活动。

此次竞赛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法院队伍建设,检验州直两级法院以“业务素质大培训、岗位技能大练兵、工作作风大转变”为主题的“百日大练兵”活动成果,向社会全面展示法院工作流程、业务内容和司法形象,提升法院的司法透明度和司法公信力。竞赛活动内容紧密结合法院年度重点工作,对法院审判业务、部分综合业务(党建、纪检监察、政工、公文档案等业务)基本理论知识、应知应会内容、基础法律常识等进行现场竞赛。竞赛环节分为综合业务组、审判业务组两组比赛,设有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3个环节。

经过激烈的比拼,伊犁州法院代表队、伊宁市法院代表队分获综合业务组、审判业务组第一名。

来自伊宁市法院代表队的张茜说,知识竞赛活动调动了学习积极性,激发了内生动力,实现了“要我学”向“我要学”,“阶段学习”向“终身学习”观念的转变。

责任编辑:王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