鄯善县:“绿色环境”禁毒有你有我
来源:新疆禁毒   发布时间: 2020-06-05 18:14:23  作者:

七克台镇:禁毒有你 禁毒有我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村民的禁毒意识,扩大禁毒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推动平安家庭创建。近日,吐鲁番市鄯善县七克台镇热阿运村委会干部与民警在辖区范围内开展禁毒宣传活动。禁毒宣传活动以入户走访的形式开展,挨家挨户给群众讲解毒品的危害,让群众通过“新疆禁毒”公众号等各种渠道及时了解禁毒知识。村民参与禁毒的积极性非常高,有效推动了禁毒宣传工作的开展。

连木沁镇:开展禁毒宣传 筑牢禁毒防线 

5月31日,鄯善县连木沁镇利用巴扎日开展禁毒宣传活动。通过发放禁毒宣传单、禁毒宣传漫画等3000余份,向辖区居民宣传在禁毒工作方面的政策以及防毒拒毒的基本知识,引导大家积极参与到禁毒中来。此次禁毒宣传活动,让广大群众更深刻地认识到禁毒对个人,对家庭,对社会的危害,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远离毒品、拒绝毒品的意识。

辟展镇:禁毒工作宣传进校园

为了进一步提升广大师生对毒品危害的认识,增强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鄯善县辟展镇兰干村在辖区小学开展禁毒教育。通过讲解禁毒宣传画报、禁毒知识问答等方式,加深青少年禁毒印象,告诫学生认清毒品危害,树立自我保护意识。同时给家长宣传毒品贩卖、毒品吸食方面的法律法规,让村民发现不法行为主动、及时举报。

东巴扎乡: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近日,鄯善县东巴扎乡艾孜拉村开展禁毒宣传活动,艾孜拉村干部走进辖区居民家中向居民发放禁毒宣传资料、禁毒宣传海报并当场讲解毒品的危害,告诫他们远离毒品。不断强化群众对毒品危害更深层次的认识,同时,也通过此类活动将禁毒宣传触角延伸进家庭,形成家人之间的相互督促,从而创造了和平安全的居住环境。


责任编辑:王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