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区检察院联合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品安全大检查
来源:克拉玛依区检察   发布时间: 2020-06-04 18:27:53  作者:芦琪军

新疆平安网讯 6月3日,克拉玛依市克拉玛依区人民检察院、克拉玛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针对农贸市场和餐饮企业联合开展食品安全大检查。

民以食安,食品安全关系到千家万户。食品药品安全领域“四个最严”专项行动是最高人民检察院、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于2019年提出,从2019年9月开始,持续到2020年12月结束。此次检查,农贸市场方面,主要对生鲜猪肉质量和农产品农药残留情况进行抽检,重点检查各商户营业证照是否齐全、在售猪肉检疫情况、索证索票情况等。在农产品农药残留检查中,市场监管局出动了高科技设备食品快速检测车,随机抽取商户农产品,在公益诉讼检察部检察官的监督下,由工作人员现场检测出结果。餐饮企业方面,重点检查了原料采购的进货来源,并对其中肉类禽类的检验检疫合格证明进行了查验;同时对餐饮单位的冷菜制作储藏、原料加工方式、餐具卫生消毒等进行了检查。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对存在轻微违法违章行为的经营者实行批评教育、警示,要求立即整改落实到位,全面消除卫生安全隐患。

在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上,检察机关和市场监管部门的目标是一致的,通过协作配合,联合开展食品药品安全督查等执法活动,把好农贸批发市场准入关,积极营造安全放心的就餐环境,全力保障克拉玛依市民饮食安全,确保人民群众吃得安全、用得放心。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