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河县禁毒宣传进校园 让青春不“毒”行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0-06-04 18:27:53  作者:汤旸 李文元

新疆平安网讯 为切实加大禁毒宣传力度,让广大学生认清毒品的危害,进一步增强防毒、拒毒意识和相关法律意识。6月1日下午,阿勒泰地区青河县公安局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颁布12周年纪念日之际,联合青河县完全中学开展了禁毒宣传进学校警示教育活动。

“我宣誓:远离毒品,珍爱生命,与毒品坚决作斗争!从我做起,以抵制毒品为荣,以吸毒贩毒为耻,牢记历史使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的禁毒誓言响彻校园的角角落落。

活动中,禁毒大队李文元通过讲解禁讲解具体事例和播放宣传教育短片等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青少年讲述了毒品的概念、种类及对社会的危害性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的部分知识,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禁毒观念和禁毒意识,教育引导学生让青春不“毒”行,养成良好的健康生活习惯。

德育处主任刘露说:“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增强了学生防范抵御毒品的意识与能力,筑牢青少年防毒拒毒的“防火墙”,为深化“平安校园”建设奠定了牢固基础。”

此次禁毒宣传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余份、宣传品50余份。通过此禁毒宣传活动使广大师生认识到毒品的危害性,增强了抵制毒品的意识和自我保护的能力,为构建平安和谐校园奠定了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