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创新|农村“大喇叭”成禁毒宣传好帮手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20-06-04 18:27:53  作者: 陈泽华 袁健

新疆平安网讯“吸毒害人害己,使家庭陷入经济破产、亲人离散,甚至家破人亡的困境。广大村民朋友,做好禁毒工作,每个人都有责任。”近日,阿勒泰地区富蕴县86个村的“大喇叭”每天分早、中、晚3个时间段,广泛开展禁毒宣传工作,很多群众在门庭院落、田间地头就能听到禁毒知识。

为提高群众对禁毒工作的知晓率,富蕴县公安局禁毒部门精心制作阿勒泰地区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的双语宣讲音频,利用农村“大喇叭”,将禁毒知识传到千家万户。社区干部通过便携式音箱在街道、小区巡回播放,有效提升了群众对毒品的防范意识。

“听了村里‘大喇叭’播放的禁毒知识,我对毒品的种类和危害有了更多认识,我保证自己不吸毒,也会教育身边人不吸毒。”6月1日,正在田间干活的富蕴县喀拉布勒根乡喀拉塔斯村村民毕汉·马合孜木说。

农村“大喇叭”方便快捷、覆盖面广、群众易接受,如今在富蕴县已成了普及禁毒知识的主阵地。下一步,富蕴县公安机关禁毒部门还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让“大喇叭”响得好、响得下去,持续做好村居禁毒宣传工作,真正做到禁毒宣传无死角。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