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高院调研指导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人民法院工作
来源:新疆高院   发布时间: 2020-06-04 11:46:00  作者:石玉刚

新疆平安网讯 6月2日,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副院长马国伟一行到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人民法院调研指导工作。

调研组查看该院立案窗口建设情况,对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工作进行现场指导,实地了解诉前调解、小额速裁等工作运行情况,并与审判执行一线干警进行交流。调研组还与该院领导班子就今年各项工作任务进展情况进行座谈。

马国伟对沙区法院在执法办案、司法改革、队伍建设等方面工作,特别是繁简分流和多元解纷工作中做出的探索和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希望沙区法院不断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坚持向改革要出路、向改革要生产力,克服困难、大胆实践,科学统筹疫情防控和执法办案,服务保障辖区经济社会发展,用实际行动体现使命担当。

马国伟在调研中强调,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的领导。牢牢把握人民法院的政治属性,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一以贯之落实政治建院,用司法为民和公正司法的使命担当,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要以审判执行为要务,全面提升质效水平。将执法办案作为法院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为抓手,以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回应群众司法需求。要以作风建设为牵引,全面落实从严治党。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班子带头,以上率下,从解决好理想信念问题入手,持之以恒强化作风建设,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坚持刀刃向内,严格追责问责,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务实管用的工作作风,树立首府法院铁军形象。要以队伍建设为保障,全面推进法院发展。以“百日大练兵”活动为契机,充分认识岗位练兵的现实意义,不断强化司法能力建设。认真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对照报告找差距、找不足,学习内地法院先进经验和好的做法,有所作为、干出实绩,全面提升首府法院工作水平。坚持从优待警,加大关心关爱力度,解决干警实际困难,注重年轻干警和后备力量培养,搭建干事创业平台,营造栓心留人环境。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