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枫桥经验|阿克陶县首个旅游巡回法庭“开门营业”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0-06-04 17:54:16  作者: 阿不都沙德尔·阿不都热合曼

新疆平安网讯 入夏以来,随着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阿克陶县奥依塔克国家森林冰川公园景区游客数量的不断增长,涉旅游矛盾纠纷也呈上升趋势,阿克陶县人民法院主动作为,5月30日,阿克陶县人民法院奥依塔克法庭在奥依塔克国家森林冰川公园设立阿克陶县首个旅游巡回法庭诉讼服务点,开启了便捷服务阿克陶县旅游业的司法新模式,有效解决涉旅纠纷,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为阿克陶县旅游业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活动中,阿克陶县人民法院干警向当地群众和游客详细讲解了旅游巡回法庭职能,旅游巡回法庭诉讼服务点主要审理涉及游客在旅游过程中发生的人身侵权、财产纠纷;在景区观赏、住宿、餐饮、交通等发生的旅游服务合同纠纷;旅行社经营活动中发生的旅游产品纠纷;严厉打击在旅游期间旅客遇到的以次充好、强迫交易等引发的违法犯罪活动。旅游巡回法庭将简化立案手续,充分适用小额诉讼程序或简易程序,实现速审速裁,即时履行,案结事了等“一站式”诉讼服务。

阿克陶县人民法院奥依塔克法庭积极延伸法律服务,当地公安、司法等部门积极参与,共同开展法制宣讲,此次活动共发放法律宣传单300余份,受教育群众达300余人,进一步增强了游客、旅游企业、旅游从业人员法治意识。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