粗心旅客拿错背包 新疆铁警接力找回
来源:新疆铁警在线   发布时间: 2020-06-03 16:44:18  作者:

新疆平安网讯 5月29日下午,哈密市民刘先生一来到哈密站候车室,找到哈密站派出所执勤警长王斌,将一面写有“警民一家亲,患难见真情”的锦旗送给警长王斌,以感谢王斌为他找回装有贵重物品的背包,挽回了他经济损失近30余万元。

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

忙中出错的刘先生

这一天,刘先生匆匆忙忙地来到乌鲁木齐站准备乘坐D8816次动车返回哈密。由于时间紧张,加之在乌鲁木齐站进站旅客太多,在进行安检时他将自己灰色双肩包放在三品仪上,但是拥挤的客流下,却错拿了另一位旅客同款同色的双肩包。

可是这一切他都浑然不知,直到乘坐的动车达到哈密站后,下车时打开背包才发现不知道什么时候双肩包里已经全变成了方便面,自己的包内可是装着钱包、银行卡、身份证、苹果笔记本电脑,关键是自己的银行卡中内存30万,想着想着自己的头皮突然一阵发麻,刘先生想起了求助车站执勤民警。

为民着想的王警官  

这一天,D8816次列车旅客已经下车了,面对逐渐大客流,哈密站执勤警长王斌早早地对出站秩序维护工作进行维护,确保旅客正常出站。他来到了出站口,盯控出站秩序。越是人多的时候,越要细致、认真,必须要保持高度的警惕性。

正在盯控时一位旅客满头大汉地走到他面前,向他求助称自己的自己的灰色双肩包可能在乌鲁木齐站上被别人错拿了,包内装有的东西价值高,涉及金30余万元。警长王斌不敢大意,多一分钟就会有一份找回的希望,他第一时间与同事开始了紧张地寻找。

紧张的寻包时刻

王斌将刘先生带到公安值班室,一边询问在乌鲁木齐进站的情况,一边打开装有方便面的被错拿的双肩包。希望在包内能够找到包主人的线索。

幸运的是,经过王斌的仔细寻找,发现包内有一张徐州至乌鲁木齐K1351次,名为周建军的票根。这可能就是包主人的信息。他立即与派出所联系,得知该旅客乘坐当日的Z42次列车前往徐州,列车已经驶出了哈密,怎么办?

刘先生听到42次列车已经过哈密站了,心情一下子跌落了好多,心想这下可是找不到了。但是王斌却安慰道,不要灰心,我们还有希望的。

王斌立即走向客运值班室,将此情况向客运值班员进行了通报。通过多方联络,与Z42次列车长取得联系后,将错拿背包的周姓旅客找到,直到找到该旅客后,周姓旅客才发现自己的双肩包的方便面不见了,这可是自己一路的粮食呀!

背包失而复得

紧张的一夜过去了,这一夜对刘先生来说是难以入眠的,因为自己的疏忽大意,将装有30万的背包错拿。

可是他欣喜若狂,因为,警长王斌已经打电话通知他,双肩包被嘉峪关站客运人员接到。当日准备送D2711次动车带回哈密,这一路的奔波牵动了那么多人的心。

5月29日刘先生迫不及待地,心怀着万分感激之情,带着锦旗,他要又这种最朴素的方式,表达他对铁路民警的感激之情,他觉得,铁路民警真是心系群众安危、解民忧的好民警!

暖心警事散芬芳

乌铁公安用热心与温情

给群众满满的安全感

彰显着忠诚与担当

最后,小编提醒各位旅客

在乘车、候车期间

务必看管好自己的行李喝随身物品

以及贵重财物

以免遗失后给出行带来不便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