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条视频刷爆了独山子警察的朋友圈
来源:平安独山子   发布时间: 2020-06-03 17:09:26  作者:

每个民生小案的背后都是群众个人的大事 

6月2日,这条来自“今日头条”的视频刷爆了克拉玛依市独山子区警察的朋友圈。

这条热烈的视频、群众质朴的感谢,源于简简单单一件小事。

5月31日晚上,居民马女士在天润小区附近健身后,发现自己的手机丢失了,焦急的报警求助。

热力公司便民警务站的警务人员李泽祥、波塔江接警后,安慰了马女士,随后开始了紧张的寻找。

从9点忙到12点,马女士的手机找到了。这种失而复得欣喜让马女士激动不已,默默的决定联合腰鼓队的姐妹们,为警察同志准备一份惊喜。

6月1日,锣鼓喧天声中,马女士一行送来了一面写着“热心为民,尽职尽责”的锦旗。

这个场面,为警务站的小伙子们带来了深深的职业自豪感,李泽祥说:马阿姨,您太热情了,这是我们应该做的。

对于警察来说,这确实是一件小事。仅五月,独山子区公安分局的警察们接到居民求助201起,收到了群众的5封感谢信,8面锦旗。求助和感谢内容也是五花八门:有捡到失物物归原主的、丢手机的、丢电动车的、甚至孩子走失的……

都是民生小案,可对警察来说“小案不小看”,因为每个民生小案的背后都是群众个人的大事。一件件的办扎实了,尽力了,才能心安。

这条简单的视频,这样热烈的感谢方式,为什么有这么大的魅力?

我想,答案是这背后的质朴情怀。

群众的肯定就像是强心针,这份“感谢”,为民警们带来了职业荣誉感和自豪,也是群众的一种希冀,一种厚望。民警们在“感谢”中找寻初心,化感动为前行的力量。

百姓有所呼,公安有所应。

用自己的奔波给群众十足的安全感是职责所在。

我们把你们写在心上,

你们把我们记在心里。

亲爱的群众们,也谢谢你们,将我们记在心里。


责任编辑:王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