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提示| 为躲避电子警察 男子给车牌“戴”口罩
来源:长安新疆   发布时间: 2020-06-03 16:57:04  作者:马芳 寇成伟

“你们不能处罚我,这是防疫需要!”

案情回顾

5月24日14时许,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塔里木公安局交警支队轮南大队民警乔孟、汪新成驾驶警车巡逻至沙漠公路125公里时,发现前方约100米处有一辆同向行驶的白色越野车,该车车牌隐约被一块蓝色的物体遮挡住了。民警驾车靠近才发现,遮挡住车辆号牌的竟然是一副一次性医用口罩。

民警见状立即打开警笛,示意驾驶员靠边停车。经查发现,该车前后两块牌照都有模有样地“戴”上了蓝色的医用口罩。民警示意司机摇下车窗接受检查,还没等民警开口,男子就大声喊道:“你们不能处罚我,这是防疫需要!”

男子语出惊人,民警哭笑不得。经过乔孟半个小时的耐心劝导,男子意识到自己无理取闹的行为是不可取的,也深刻认识到了错误,当场承认了其驾驶机动车上道路行驶故意遮挡机动车号牌的违法事实。

男子自述姓薛,从乌鲁木齐出发准备前往和田市。为了能早点赶到和田,薛某决定铤而走险超速行驶,又害怕被电子警察抓拍,于是“灵机一动”想到把口罩蒙在车辆号牌躲避抓拍的办法,没成想躲过了电子警察,却被在路面巡逻的警察蜀黍逮住了。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五条第二款规定,对于薛某故意遮挡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处以驾驶证记12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民警提示

广大驾驶人员在开车过程中要遵守交通规则,不要为了自己一时的便利,耍小聪明,实施违法行为。最重要的是为自己和他人的生命负责,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共同营造一个和谐、有序、文明的交通环境。

责任编辑:李晓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