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检察:将“法治礼物”送到孩子身边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20-06-02 18:47:18  作者:王晨 阿依古丽·列提普 季红莉 周磊

新疆平安网讯 连日来,新疆各级检察机关未成年人检察部门检察官纷纷行动,将“六一”国际儿童节的“法治礼物”送到孩子身边。

拜城县察尔齐镇吾斯塘布依村是拜城县人民检察院“访惠聚”工作队驻点,工作队员了解到,村里的留守儿童长期跟随亲戚或者爷爷奶奶生活,缺少父母关爱,易产生各种心理问题。经过及时沟通,5月29日,拜城县检察院检察官在吾斯塘布依村开展关爱农村留守儿童活动,给村里的14名留守儿童送去衣服、毛巾和雨伞。同时,检察官还了解留守儿童的学习情况,通过家访,与留守儿童谈心,向其讲解有关未成年人保护相关法律法规,引导孩子们树立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鼓励其积极面对生活,快乐学习成长。

5月30日,库尔勒铁路运输检察院的检察官们来到拜城县赛里木镇拉帕村小学,为孩子们开展普法活动。库尔勒铁路运输检察院检察长、拉帕小学法治副校长韩勇军鼓励孩子们珍惜学习机会,做一个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好少年,将来成为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检察官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孩子们讲解什么叫诈骗,教育引导孩子们不要轻信陌生人,不要随便接受他人的礼物,如遇到不法分子要及时向学校和家长汇报。

为规范母婴用品市场秩序,保障婴幼儿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近日,库车市人民检察院对辖区母婴用品店和商场超市开展专项督查行动,重点检查是否存在无食品经营许可证销售奶粉、奶粉货源不清、销售过期奶粉、涉嫌虚假宣传等问题。与此同时,检察官还对经营者开展法治宣传,要求经营者守法经营,严格落实各项食品安全制度,保障群众尤其是婴幼儿“舌尖上的安全”。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