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高院推进中哈联合纠纷化解平台建设
来源:新疆高院   发布时间: 2020-06-02 11:34:19  作者:王书林 李毓莹

新疆平安网讯 5月26日至5月29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派出调研组前往霍尔果斯市,就中哈(哈萨克斯坦)联合纠纷化解平台设立事宜与相关部门座谈,充分了解霍尔果斯口岸贸易纠纷化解实际情况,并对平台选址进行实地考察,推动平台尽快建立。

围绕自治区加快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的一系列部署,新疆高院从战略高度深刻认识打造中哈联合纠纷化解平台的重大意义,坚持构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多元化纠纷化解平台,以坚强有力的司法服务与保障助推“一带一路”建设。新疆高院对平台建设、运行的各项工作进行全程谋划与指导,牵头联络并建立协调联动机制;确定参与平台建设的政府相关部门和霍尔果斯市法院、仲裁、公证、律师机构定期联络沟通,共同研究、解决实际问题,确保平台设立和有效运行。

在霍尔果斯口岸,新疆高院调研组与当地政府部门、司法行政机关以及专家学者和律师代表开展座谈,向参会人员介绍中哈联合纠纷化解平台搭建前期筹备和运行实施方案。参会人员就平台设立的具体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大家一致认为,要集中力量、各负其责,共同推进平台建设;充分运用协商、调解、仲裁、诉讼以及双边、多边谈判等多种方式,全力化解涉外边贸纠纷。

在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霍尔果斯市政法委书记扈延良与新疆高院副院长张永江带领的调研组一起考察确定了中哈联合纠纷化解平台选址。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