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娃进检营 欢乐庆六一”

额敏县检察院举办检察开放日活动

来源: 额敏县人民检察院   发布时间: 2020-06-02 18:02:22  作者:

5月31日上午,塔城地区额敏县人民检察院举办了以“萌娃进检营 欢乐庆六一”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了全院干警子女共同度过了一个别样的“六一”儿童节活动。孩子们参观检察院零距离感受法治文化,争当守法小公民。

11时,孩子们怀着满满的期待走进额敏县人民检察院。在检察官的带领下,孩子们依次实地参观了办公大楼的各个功能区,案管大厅、12309服务中心、远程视频接访、刑事检察部门、党员活动室等功能区和检察院文化墙,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额敏县检察院的历史沿革以及近年来取得的成绩。

在该院五楼“晨曦”未成年人工作室,未检工作室负责人李玉红为孩子们上了“同舟共济 检护明天”生动的一课,首先借助生动风趣的视频短片使孩子明白什么是私密部位,远离坏人的5个警报,如何分辨性侵和怎样防范性侵。短片结束后检察官还针对孩子们年纪小的特点设计“对错”游戏安全测试小游戏,创设不同场景让孩子们自主选择,鼓励当遇到不好的事,要勇敢的说“不”。寓教于乐的游戏中帮助孩子们设立了一个“安全边界”,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直观有效的法治教育课。

此次检察开放日活动是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向社会的一次展示,也是针对受性侵未成年人年龄日趋降低的一次宣传,也是为疫情期间未检工作进校园的一次尝试。进一步加深了孩子对检察机关以及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认识和了解,让孩子们感受到法律尊严的同时播撒下了守法、敬法的种子。大大提高了孩子们自我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的意识。


责任编辑:王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