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各级检察机关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共同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20-06-01 14:48:32  作者:王晨 冯君琳 刘宇

新疆平安网讯 “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为增强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对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了解和支持,共同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新疆各级检察机关纷纷开展“同舟共济 检护明天”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

5月29日下午,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线上线下同步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自治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自治区教育厅、自治区团委相关人员,乌鲁木齐市中小学师生及家长代表共35人,走进检察机关,零距离感受检察机关司法温度和法治力量,树立法治思维和法治意识。

与会代表们参观了自治区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大厅,观摩了检察热线案件的咨询和受理过程,并通过远程视频系统与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人民检察院检察官现场连线交流,体验智慧检务给群众带来的便利。

座谈会上,自治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郭立新介绍了2019年新疆检察机关在贯彻执行特殊刑事制度教育挽救涉罪未成年人、落实落细“一号检察建议”加强未成年受害人保护、积极开展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着力构建未成年人全面综合司法保护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并为师生及家长代表赠送法治宣传图册,鼓励孩子们争当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小公民。

当天,自治区检察院通过官方微博“新疆检察”,同步直播该活动,让广大网友在线了解未检工作,推动形成政府支持、社会协同、公众参与的未检工作体系。

同日,在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喀什分院举办的检察开放日活动中,喀什地区妇联、共青团喀什地区委员会、喀什地区实验中学师生及家长代表共20余人就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进行交流互动。

5月28日,库车市人民检察院在库车市玉奇吾斯塘乡兰干村“检察为民工作室”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检察官通过迷你情景剧的形式,为玉奇吾斯塘乡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学校师生、家长代表们上了一堂法治课。在进行现场互动的同时,检察官还与库车市城区小学师生线上交流,共同探讨检、校、家长、社会四方如何更好地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