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了!政法君带你云游新疆之盘吉尔怪石林
来源:长安新疆   发布时间: 2020-06-01 14:53:03  作者:廖静 苏圣淦

想要体验天地万物的

奇异变幻、更迭消逝?

想要探源丝绸之路的

历史印迹、岁月传奇?

想要倾听雅丹地貌的

谜境风语、流年往事?

来这里,就对了!

今天

政法君带你足不出户云游新疆

第五站:盘吉尔怪石林景区

盘吉尔怪石林景区,位于吐鲁番市托克逊县克尔碱镇境内的盘吉尔塔格山山脊和山坡上,平均海拔1200米。距离县城60公里,车程大约1个小时,沿途中可以看到红河谷和雅丹地貌的景色。

盘吉尔怪石林景区是由溶蚀和风蚀作用形成的峰林地貌,岩体多为石炭纪火山岩和角砾凝灰岩,呈青灰或褐红色。这种怪石林是在特定的自然条件下形成的一种石炭系火山岩山岳型石林,是迄今国内发现的惟一的火成岩风蚀石林区,品味高,形态完整,是神奇的风蚀地貌自然博物馆。

景区内有一个便民警务站,主要承担着景区的接处警、巡逻防控、安全与防范管理、法律宣传、服务群众、救助野生动物等工作。

“景区内木栈道天梯拾阶而上,千余个台阶考验着每一个攀登者的体力与毅力。右面一段最长最险峻的栈道天梯共有518个台阶,十分的陡峭。在此提醒广大游客,量力而行,千万注意安全。”托克逊县公安局76号怪石林便民警务站站长马涛说。

走进石林深处,便会感受到涌动的生命奇迹,仿佛听到远古的海啸巨浪、天崩地裂,体验天地万物的奇异变幻、更迭消逝,探源丝绸之路的历史印迹、岁月传奇,倾听雅丹地貌的谜境风语、流年往事。满目的穿孔造像石,各种奇形怪状的岩石仿佛化作了人物,飞禽走兽,神态各异,栩栩如生。  

想要了解更多关于盘吉尔怪石林的秘密

来大美新疆

我们在这里等你!

责任编辑:李晓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