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度欢乐六一 共筑石榴深情
来源:阿克苏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 2020-06-01 17:18:30  作者:赵玉平

五月是自治区第38个民族团结教育月,阿克苏市公安局以六一国际儿童节为契机,于5月30日开展了“民族团结警营行”暨“庆六一”亲子趣味运动会活动,全局各部门民辅警和阿克苏市阿依库勒镇塔什塔村村民共1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整场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现场还为小朋友们准备了美味的糕点和牛奶、鸡蛋等食品,在场小朋友和家长们品尝完美食后,在特战队员们的攀爬索降表演下引发了在场小朋友们一浪高过一浪的拍手叫好声,看着叔叔们以敏捷的身手穿梭于4层多高的战训楼外墙之上,来自塔什塔村的小朋友凯迪尔丁·库尔班激动地说:“我长大也要当人民警察!”

紧接而来的“爸爸妈妈拔河比赛”再一次将活动气氛推向高潮。活动中,每一组的民辅警与塔什塔村村民拧成一股绳,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奋战情景激起了一旁围观孩子们的大声呐喊和助威,“爸爸加油!“妈妈你是最棒的!”欢声笑语夹带着汗流如雨,亲情、石榴情、鱼水情在此升华。

活动当中最精彩的还要属亲子游戏环节。亲子游戏共分为过关斩将、乒乓接力、亲子投篮等五项,完成每项游戏挑战不仅需要大小朋友甩开膀子、开动脑筋,还需要默契合作,最先完成五项游戏挑战的家长和孩子将获得相应奖励,同时也让孩子们懂得只有通过努力才能得到想要的奖品。活动场上,家长带着孩子奔走于各个游戏场地之间,在欢快的游戏氛围中家长和孩子的身心得到充分放松。

成功完成五项游戏挑战的村民夏木夏热甫在接受采访时说:“很高兴参加这次的活动,我和孩子都玩得很开心,我的孩子也认识了很多小朋友,阿克苏市公安局党委真的什么事情都能想到我们,真的很感谢他们一直以来的关心照顾!”活动末了,参加活动人员集体观看了阿克苏市公安局为民服务宣传片,孩子们通过宣传片了解到了父母的工作辛苦,同时也为孩子们的身心健康成长奠定了基础。临走前魏梓程小朋友将自己在活动中获得的书包赠给了刚结交的小朋友——阿依努尔家的孩子手中,两人小手紧紧相握,共筑深深的石榴情。


责任编辑:王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