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应知应会测试题(五)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6-01 11:19:22  作者:

三、判断题

1.坚持党的绝对领导,把党的领导贯彻到政法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 )

2.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专门工作和群众路线相结合,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

3.乡镇(街道)党组织配备政法委员,在乡镇(街道)党组织领导和县级党委政法委员会指导下开展工作。( )

4.《条例》第一次系统集成党领导政法工作的成功经验,是新时代政法事业的科学发展的总遵循。( )

5.《条例》的一个突出亮点是创建乡镇(街道)政法委员制度。( )

6.《条例》明确要求加强省市县乡四级综治中心建设。( )

7.政法单位党组(党委)向同级党委请示报告重大事项和汇报重要工作,无需抄报同级党委政法委员会。( )

8.县级以上地方党委政法委员会、政法单位党组(党委)每半年应当向同级党委报告全面工作情况,遇有重要情况及时请示报告。( )

9.《条例》第一次以党内基本法规形式规范党对政法工作的领导,是党领导政法工作的总纲领。( )

10.坚持改革开放,建议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司法制度和政法工作运行体制机制。( )


参考答案:1.√ 2.√ 3.√ 4.√ 5. 6.√ 7.× 8.× 9.× 10.×

责任编辑:李晓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