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法官出面 奶奶终于见到了近一年未见的孙子……
来源: 伊州区人民法院   发布时间: 2020-05-31 13:24:20  作者:

5月28日,新疆哈密市伊州区人民法院民事审判二庭法官李文婷接到了一通“特殊”的电话。一位奶奶求助希望在六一儿童节见见自己的孙子......

2019年,原告张某因与王某感情不和,诉至法院,要求解除婚姻关系,并且要求婚生子张小某由其抚养。在李文婷做了大量调解工作,双方均不同意调解的情况下,伊州区人民法院遂于2019年作出判决,解除二人的婚姻关系,婚生子张小某随母亲王某共同生活。双方离婚后,由于双方之间的矛盾,张某及其母亲一直见不到孙子张小某。

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张某的母亲给张小某购买了自行车、玩具和衣物,希望能通过李文婷将这份爱意传达给张小某。尽管案件已经结案近一年,李文婷法官接到这通“特殊”的电话后,还是立刻联系王某,陪伴张某及其母亲一同来王某家中,让老人家见到了日思夜想的孙子,而张小某也收到了一份不同寻常的六一礼物。

“司法改革之路任重而道远,作为一名长期工作在审判一线的法官,我们在办理案件时不仅仅要做到案结事了,更要做到案结事好,为当事人排忧解难,真正做到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同时更能体会到司法温度。”李文婷说。

法官手记

夫妻离婚后,受伤害最大的莫过于孩子。就算夫妻双方再有矛盾,也不应以孩子为借口拒不履行应尽的义务。法官会尽全力解决每一起离婚案件的法律矛盾,保护孩子不受伤害,但孩子的心理健康也需要父母双方的共同关注。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