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托里刑侦“七剑侠”
来源:塔城公安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 2020-05-31 13:00:22  作者:毛敏

新疆塔城地区托里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有这样七位具有亮剑精神的“剑侠”,他们是托里刑侦的中坚力量,是活跃在刑侦各个中队的优秀民警代表。他们年轻热情、富有活力、行动果敢、克难奋进、勇于争先、敢于亮剑,成为刑侦队伍里一道独特而亮丽的风景线。 

“顶梁柱”——沙恒得克

作为负责人,沙恒得克无疑是中队“顶梁柱”。大家遇到急事难事,第一个想到的就是他。他承担着托里辖区牧区案件的侦办。面对牲畜盗窃案件频发的形势,他吃苦在前,以身作则,每年365天,几乎三分之一的时间都在山区办案。为了案件尽快破获,他在山上一待就是十天半个月。翻山越岭,吞风咽雪,一次次推迟与妻子、儿子的团圆饭之约…… 

“行动派”——杨彬

扫黑办的中坚力量杨彬,是刑侦大队有名的运动健将,游泳、打球样样在行,而且玩得很专业。这种对速度与激情的爱好,练就了他在侦查破案中是个名副其实的“行动派”。在追踪部级恶势力案件犯罪嫌疑人佘某时,杨彬与犯罪嫌疑人斗智斗勇,最终打破犯罪嫌疑人的思想防线,掌握充分证据,成功告破此案。 

“小暖男”——杨林生

杨林生是技术中队最年轻的成员,是同事们眼里的“小暖男”,更是工作上的技术能手。他为人和善亲切,性格开朗,办起事来从不含糊。某天凌晨5时许,城区发生一起盗窃案,接警后的他在最短的时间到达现场进行仔细勘察,利用案犯作案过程中的失误,成功追踪到嫌疑人去向,并在最短时间内成功将犯罪嫌疑人抓获,“带破案件”30余起。 

“90后”——谭斌

“90后”的谭斌,作为托里刑侦的新生代,在禁毒战线上迅速成长起来。自他接手禁毒工作以后,将以前遗留下来的混乱档案重新进行整理,编号归档,并把各类执法台账、吸毒人员档案、文件资料全部整理得清清楚楚。同时还不定期到辖区各大企业进行易制毒检查,防止易制毒化学品流入非法渠道的现象发生。 

“业务小能手”——努尔波拉提

年轻率真的反电信诈骗“小能手”努尔波拉提,说话快人快语,做事干脆利索,性格活泼爽朗,在刑警大家庭里是格外亮眼的一道风景线。为尽快胜任电信诈骗工作,他给自己定下要求,工作任务赶在前,遇到困难跑在前,业务学习走在前。在电信诈骗疑难案件侦查中,他总是知难而进,坚持不懈。为弄懂一些技术专业问题,他时常守在电脑前仔细钻研几个小时。努尔波拉提义无反顾奋战在电信诈骗“战场”上…… 

“学霸”——张峰铭

法律知识渊博的“学霸”张峰铭养成了做事顶真、力求完美的个性。他办事快、效率高为大家公认,锲而不舍、持之以恒是他始终铭记的信条。每次接触到新的业务或新的侦查手段,他最喜欢沉下心来,研究透彻。张峰铭将网上作战作为自己激扬斗志的训练场,为打击犯罪、维护治安挥洒青春。

“务实派”——陈路

警犬训导员陈路从事警犬工作以来,发扬爱岗敬业、吃苦耐劳精神,以高度的责任感全力投入到紧张的日常警犬训练中。通过不间断认真训练,使警犬很快适应在复杂环境下的各种指令,能独立完成各项训练,实战能力稳步提高。陈路曾表示:在训练场上,警犬是他的“战友”,而在生活里,他更愿意把它当做自己的孩子,无论严寒酷暑,无论刮风下雨,将带领警犬继续并肩作战,在属于“他们”的战场上团结拼搏。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