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喀什市公安局开展放飞野生动物实践活动
来源:平安喀什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 2020-05-31 13:05:26  作者:

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5月30日,新疆喀什市公安局在野生动物救助中心开展“庆六·一保护野生动物 守护绿水青山”放飞野生动物实践活动。

活动中,森林派出所民警潘戈亮结合自生经历,以接地气的方式,为小朋友及家长们生动讲解了喀什市常见的国家级保护野生动物。他说,保护野生动物不是把它保护在家中,最好的保护就是放飞大自然。独特的讲解深受小朋友及家长们的喜爱。随后民警组织放飞活动。当日放飞野生动物共32只,其中国家1级保护野生动物金雕1只,2级保护野生动物9只(猎隼1只、红隼8只),其他野生动物22只。

由于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金雕体积太大,容易抓伤小朋友,小朋友只能在动物园工作人员和森林派出所民警的引导下放飞体积相对较小的麻雀。

喀什市公安局森林派出所所长南欣辉说:“喀什市自然地理独特,野生动物资源丰富,其中野生鸟类是中亚地区候鸟迁徙的重要通道,也是雁鸭类和多种猛禽的重要停息地和栖息地。近年来随着天然林保护工程造林绿化,自然保护区建设,湿地保护与修复等工程建设的大力实施,增加了森林和湿地的面积,保护和扩大了鸟类栖息地,为鸟类提供了良好的生存环境。我市的鸟类是资源呈现出恢复性增长。

据悉,此次活动主要在于提高小朋友对野生动物的认识,帮助小朋友更好了解人与自然的关系,培养小朋友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野生动物是人类的朋友,是自然生态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保护野生动植物资源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处,共建美丽家园,是你我共同的责任。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