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创新|乌市中院:跨界培训 提升交通民警调查取证能力
来源:乌鲁木齐市中级人民法院   发布时间: 2020-05-29 10:51:24  作者:张诚

新疆平安网讯 近日,乌鲁木齐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一庭法官受邀为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民警进行业务培训,就危险驾驶案件如何调查取证进行专题培训。

近年来,乌鲁木齐市醉酒驾驶刑事案件高发频发,但由于多数基层交通民警未办理过刑事案件,调查取证能力不足,致使部分危险驾驶案件办案质量不高。为提高民警调查取证能力,交警支队特邀请张诚法官结合审判此类案件的实际,以审判为中心,就如何调查取证对民警进行培训。

法官紧紧围绕法庭审判示证、质证的要求,就危险驾驶案件应当收集的证据种类,收集这些证据应遵守的程序规定进行详细讲解,并结合自身审判经验,分析民警收集证据的成功经验和不足之处,着重强调依法取证,非法证据排除的相关规定。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线路、事故、法制等部门近百名民警参加培训。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