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应知应会测试题(三)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5-29 10:51:30  作者:

二、多选题

1.《条例》规定政法工作是党和国家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领导政法单位依法履行( )的重要方式和途径。

A.专政职能 B.管理职能 C.服务职能D.保障职能

2.县级以上地方党委应当以贯彻党中央精神为前提,统筹政法工作中事关维护国家安全特别是以( )为核心的政法安全重要事项。

A.政治安全 B.政权安全 C.制度安全 D. 体制安全

3.县级以上地方党委应完善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的社会治理体制,提高社会治理( )水平。

A.社会化 B.法治化 C.智能化 D.专业化

4.政法单位党组(党委)在领导和组织开展政法工作中,应当( ),发挥好领导作用。

A.把方向 B.顾大局 C.管大局 D.保落实

5.政法工作的主要任务是:( )

A.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开展工作;

B.推进平安中国、法治中国建设,推动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

C.加强过硬队伍建设,深化智能化建设;

D.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履行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主要职责

6.政法工作应当遵循的原则:( )

A.坚持党的绝对领导,把党的领导贯彻到政法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

B.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专门工作和群众路线相结合,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C.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

D.坚持服务和保障大局,为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保持社会长期稳定提供法治保障。

7.政法工作应当坚持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要求,建设( )的新时代政法队伍。

A.信念坚定 B.执法为民 C.敢于担当 D.清正廉洁

8政法工作应当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维护国家( )利益。

A.主权 B.安全 C.发展 D.经济

9.( )按照党中央关于重大事项请示报告的有关规定,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

A.中央政法委员会 B.中央政法单位党组(党委)和县级以上地方党委

C.党委政法委员会 D.政法单位党组(党委)

10.县级以上地方党委领导本地区政法工作,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政法工作大政方针,执行党中央以及上级党组织关于政法工作的( )等事项。

A.决定 B.决策 C.批示 D.指示


参考答案:1.ABC 2.BC 3.ABCD 4.ACD 5.ABCD 6.ABCD 7.ABCD 8.ABC 9.ABCD 10.ABD

责任编辑:李晓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