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赵金龙:当好疫情防控硬核“守门员”
来源:人民公安报   发布时间: 2020-05-28 14:09:20  作者:

“哪里需要我,我就在哪里!”坚守“疫”线100余天的全国人大代表、乌鲁木齐市公安局沙依巴克区分局红庙子派出所民警赵金龙,践行“疫情不退警察不退”的誓言,认真仔细做好疫情防控的每一项工作。

全国人大代表赵金龙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团结一心、携手努力,就一定能够取得胜利。”赵金龙信心满满。

关键时刻主动请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乌鲁木齐市政府下达紧急命令,对返疆人员及与确诊患者密切接触人员进行进一步安全防护举措,由公安机关负责的保卫工作。

“我是共产党员、人民警察,疫情面前,我更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赵金龙第一时间向组织递交请战书,要求前往抗疫一线。得到同意后,他立即制定方案,连夜行动,短短几个小时就完成准备工作。

赵金龙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资料图)

“岗位工作单一,但不简单。”赵金龙说,要做好巡控工作,及时发现并排除各类安全隐患,不能有丝毫马虎。由于疫情防控的特殊性,只有赵金龙一名民警,他就24小时坚守在岗。

进出群众换了一批又一批,赵金龙却从未离开战场半步,持续奋战在勤务最前沿,用信念和担当筑起一道最牢固的防线,确保了群众安全。

全力确保隔离人员安心隔离、平安回家

值守期间,赵金龙一边做好安保工作,一边承担起对各族群众的心理疏导和防疫知识、政策宣传等工作。他在每个房间张贴温馨提示,将服务电话、心理医生电话、购物电话、提供寄取快递便民服务电话等一一标明,消除大家的恐慌心理,帮助他们解决后顾之忧。

林女士因旧疾发作腹部疼痛,希望住院治疗。赵金龙积极与相关部门联系,经过细致处理后,将其转移到医院进行专业的检查和治疗。“我尽全力确保每一位群众平安回家。”赵金龙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履行代表职责,时刻不忘为民办实事

赵金龙始终把人大代表之责铭刻于心,时刻不忘为民办实事。他通过深入走访调研、认真倾听掌握第一手资料,了解人民群众和警察在各个时期的关注和期盼,并提出合理意见,精心准备建议。

2019年,赵金龙参加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信息化建设工作会、全国纪检监察委员会座谈会,并结合政法工作实际提出了打造“智慧法院”“阳光法院”和“公检法信息共享平台”等建议。“作为人大代表,作为人民警察,我要尽好职履好责,让人民群众的生活更加幸福。”赵金龙说。



责任编辑:王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