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库车检察:让民族团结之花越开越艳
来源:长安新疆   发布时间: 2020-05-27 13:25:10  作者:韩遇琳 刘宇

5月23日,阿克苏地区库车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党员干部在库车市玉奇吾斯塘乡杭甫巴格村、阿热买里村和兰干村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系列活动,在带领群众奔向小康道路的同时,让群众零距离的感受到“检察温度”。

杭甫巴格村村民吐尔洪•热西丁因病导致一级残疾,长年卧病在床。库车市人民检察院驻村工作队了解他的情况后,积极帮助他解决生产生活上的困难。23日,库车市人民检察院部分干警和驻村工作队队员一起来到他家中看望,为他送上了慰问品和一辆崭新的轮椅。

检察干警为吐尔洪组装轮椅

在院子里,大家将轮椅组装好,并将他扶坐在轮椅上。吐尔洪激动地说:“我很久没有下床了,现在可以让家人推着我到处转转,看看村里发生的变化了。”听说检察院干警和工作队员来了,杭甫巴格村的村民们也纷纷来到吐尔洪家,与党员干警围坐在葡萄架下,共叙佳话。

检察干警与吐尔洪一家合影

库车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马永平说:“我们要夯实群众基础,真正做到为人民服务,把党的温暖送到千家万户,让群众真切感受到发生在我们身边的变化。”

在阿热买里村的蔬菜大棚内,检察干警与工作队员正在查看村民艾克木•热西提的西红柿苗,并帮助村民干农活。

艾克木以前是建档立卡贫困户,自身文化水平有限,生产技术有限,为了照顾家中的老人和年幼的孩子,平时只能就近打零工,日子过得紧巴巴。

工作队员了解了他的情况后,为他量身制定脱贫计划,通过建大拱棚、传授拱棚瓜果蔬菜种植技术,联系瓜果蔬菜销售渠道“一条龙”服务,让他们实现了在家门口就业,彻底摘掉了贫困的帽子。

教艾克木种植技术

“工作队给我安排了创收项目,还手把手教我技术。通过大拱棚作物的种植,我一年至少能多收入1.2万元,这让我对未来的生活充满了信心。”艾克木兴奋地说。

目前,该村16户贫困户种植的8亩拱棚蔬菜丰收在望,工作队员正在积极帮助村民联系销路,保证村民的蔬菜销路畅通。

“我们的目标就是凝心聚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让群众感受到‘检察温度’。”库车市人民检察院驻玉奇吾斯塘乡阿热买里村“访惠聚”工作队长、第一书记蒋红丽说。

在兰干村,库车市人民检察院驻该村“访惠聚”工作队队员与村干部、村党员欢聚一堂,开展以“党的恩情大家讲,家乡变化大家说”为主题的民族团结联谊活动,大家回忆往昔,展望未来。

“现在的生活太好了,我们住的是安居房,穿的是新衣服,村村都通上了柏油路,骑着电瓶车想去哪里就去哪里。现在的美好生活离不开党和政府的各项惠民政策,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们现在的好生活,我们一定要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斯依提•热西提高兴地说道。

为村民宣讲法律知识

自库车市人民检察院驻玉奇吾斯塘乡杭甫巴格村、阿热买里村和兰干村“访惠聚”工作队驻村以来,积极为群众办实事好事,了解群众的所思所想,解决群众的困难诉求,促进各民族群众之间的交流交往交融,使民族团结之花在检察院各族干警和群众之间越开越艳。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