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路边的“胡杨汉子”——阿布来提·苏皮
来源:疏勒公安   发布时间: 2020-05-26 17:21:20  作者:

阿布来提•苏皮,现任新疆喀什地区疏勒县公安局阿拉甫派出所的教导员。用乡亲们的话来说,“这个人就像我们路边的胡杨树一样,看上去高大粗壮,实际上,心细又善良,和老百姓的关系好得很,大家一看见他就会情不自禁地微笑,都愿意和他说说心里话……”  

阿布来提2002年毕业于新疆警官高等专科学校,2003年参加公安工作,16年来,他始终坚守在基层一线,常年的派出所工作历练出了他很强的业务素质和群众基础。

阿拉甫是距离疏勒县城最远的一个乡,处在与英吉沙县、岳普湖县三县交界,并与塔克拉玛干大沙漠紧紧相邻的特殊位置,辖区治安形势复杂,维稳任务繁重。

阿布来提在工作中,特别注重实践和总结,善于在学习和研究的状态下开展工作,逐步摸索出了一套适合辖区实际的工作方法和经验。他的走访不仅仅是入户,更是想方设法走心,在走访过程中,灵活运用宣讲和帮扶,结合多年来积累的法律知识和案例,让群众从内心深处切实感受到了党的政策温暖,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阿布来提的宣讲形式灵活多样,可以是村内升国旗时的大课堂,也可以是党员群众临时凑在一起约谈,还可以是针对性地为老弱病残人士上门服务。

他的谈话风格幽默风趣,很接地气,而且因为准备充分,内容丰富,村民都愿意聆听和互动。比如宣讲过程中,阿布来提会组织村民搞一些文体活动活跃气氛,他组织大家做过一种“亲情按摩”活动,让子女为父母们按一按肩膀或是洗一次脚,很多人当场就被这简单却又不常得到的关爱感动得落泪。

实践证明,这些扎实的基层基础工作,在维护辖区治安稳定方面,起到了事半功倍的效果。辖区各类治安、刑事案件同比明显下降。

所有的岁月静好背后,都是有人在负重前行。阿布来提是数千名疏勒公安民警中的普通一员,跟大家一样,在平凡的岗位上始终坚守着从警誓言,忠实履行着神圣职责,用青春年华为守卫家园书写着壮美的诗篇!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