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法蒂玛:建议对长期一线工作的法官给予特殊保障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发布时间: 2020-05-26 17:20:52  作者:

全国人大代表、北京乾坤(乌鲁木齐)律师事务所律师法蒂玛曾参与法官法的修订,一直关注法官的职业保障。她注意到,近年来,人民法院审判工作艰巨,干警办案时常处在化解社会矛盾的风口浪尖,身心面临压力较大,许多干警甚至身后的家属为保质保量完成法院各项工作都做出了巨大贡献。“新疆李雪红法官就是发生我们身边的典型先进事迹,发挥了引领示范作用,让全社会进一步理解和支持法官工作。”

法蒂玛表示呼吁对长期在一线工作的法官给予特殊的政策。同时还建议考虑到法官的职业特点,弥补法官家人为保障司法公正的实现,在工作、就业、生活等方面做出的贡献。

“健全司法人员保障制度,是司法改革的基本任务之一。法官作为依法行使国家审判权的审判人员,是司法权的执行者。只有当其自身权利得到保障时才能敢于担当、不徇私情,坚持司法公正、公正司法,坚守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法蒂玛认为。

责任编辑:石丽娟